疫苗接种|海口组成多支流动接种队送“苗”进校园
2021年10月27日 08:0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郭萃 习霁鸿 特约记者陈创淼 刘伟 许晶亮

  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共筑免疫屏障,10月24日起,海口市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固定+流动”接种服务模式,除了设立固定接种点,还把接种台“搬”进校园,形成由点到面、点面结合、覆盖全区校园的服务新模式,筑牢安全屏障。

10月26日下午,在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内,医务人员正在给一年级学生注射疫苗。通讯员 蔡翔任 摄

  “宝贝伸手,不要害怕,就像小虫子扎一下,很快就不疼了……”10月26日下午,在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一楼大厅,在护士温柔的安抚下,7岁的童童很快完成了新冠疫苗注射。

  完成注射后,工作人员在童童的手背上贴了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注射时间。在母亲林女士的带领下,童童来到一楼的一间大会议室,一边看大屏幕上播放的动画片,一边进行30分钟观察。

  “班主任提前在微信群发在学校接种疫苗的通知后,我下午专门请假过来陪女儿打疫苗,家里大人都已打过新冠疫苗了,我对疫苗的安全性很放心。现在3岁到11岁的孩子也可以打,作为家长我们十分支持。”林女士说。

  “全校学生有两千多名,今天先接种一二三年级的学生,我们安排三天时间分时分批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接种。”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副校长孟允献介绍,为做好此次的疫苗接种工作安排,他们前期就给家长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在微信群里发接种疫苗通知,并提前布置好场地、现场区域划分等,严格按照接种和防疫工作安排,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10月26日下午,在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内,医务人员正在给一年级学生注射疫苗。通讯员 蔡翔任 摄

  “秀英区3—11岁人群共有7万多人,为方便学生接种,我们除了设立固定的接种点,还组织辖区医务人员组成流动接种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秀英区卫健委副主任徐卫国介绍。

  同样,在海口市龙华区,26日在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三小学开展了疫苗接种工作,该区组织4个临时接种队伍负责在1000人以上的学校设点接种,其他学校组织到就近社区门诊接种,所有幼儿园要求在平时接种常规免疫的单位进行接种;在琼山区,10月26日分别在辖区琼山东门第一小学、琼山区第二小学和第三小学开展了疫苗接种工作。针对辖区内目标人群数量在3000人以上的小学,该区安排医务人员入校接种,3000人以下的小学也将陆续安排。

  据介绍,海口全市3—11岁的人群共有33.72万人。目前,海口市公布了全市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名单、接种时间、咨询电话等信息,其中海口市秀英区有10家、龙华区12家、琼山区26家、美兰区51家,方便家长带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