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杯”2021年海南省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开赛
2021年10月26日 15:11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3日,“儋州杯”2021年海南省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在南大附中市一中开幕。来自海南水平最高的足球队伍齐聚球场,展开为期一个月的较量,共同展现海南省足球奋进拼搏的精神面貌。

2021年海南省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开幕仪式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举行。
2021年海南省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开幕仪式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举行。

  儋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联赛开赛。

  副市长黎秀全、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秦大茂、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技体育处处长麦有旺、省体育赛事中心主任张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黎秀全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说,儋州市支持举办此次超级联赛,目的是增进交流,推动足球运动在全市广泛开展,为2022年儋州举办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做好准备。希望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裁判员公正裁决,创造公平竞赛的良好环境,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把比赛组织好、服务好。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把本次比赛办成昂扬向上、凝心聚力、展示儋州精神风貌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后,东道主儋州市佳正足球俱乐部儋州市代表队(以下简称:儋州代表队)与上届冠军海南韦海英足球俱乐部恒润实业队(以下简称:恒润实业队)展开揭幕战。两支球队球技战术水准高,在绿茵赛场上尽情奔跑,带球过人、防守反击、带球、角球、任意球,动作规范,展现出运动员风采,踢出了风格与水平。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儋州市代表队以2比1逆转取胜恒润实业队。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据了解,为了将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儋州市精心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准备工作,并成立了现场医疗保障组。 本届联赛设定儋州、海口两个赛区,其中揭幕战(开幕式)、闭幕式均在儋州进行。该赛事比赛时间为10月23日至11月21日。比赛前8名设有奖金,总奖金36万元,这是海南业余足球赛设置的最高奖金。其中,前4名将分别获得10万元、8万元、6万元和4万元奖金,第5名至第8名将各获得2万元参赛补贴。组委会还设置了“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最佳教练员”“最佳裁判员”等奖项。记者了解到,海南省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创办于2013年,是省内知名的大型足球联赛,该赛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2021年)为第九届,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将有资格代表海南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

  据悉,本次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足球协会承办。(黎有科 )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