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街头乘客坐在敞篷车顶“自由飞翔” 司机被罚
2021年10月26日 14:55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张海哲)25日,记者从三亚交警支队获悉,接到10月16日凌晨一男子未系安全带坐在敞篷轿车后座顶部手舞足蹈的举报后,三亚交警立即传唤驾驶人接受调查。根据相关规定,三亚交警支队对驾驶人穆某处以50元罚款处罚。

10月16日凌晨,一男子坐在敞篷车后座顶部手舞足蹈. (三亚交警供图)
10月16日凌晨,一男子坐在敞篷车后座顶部手舞足蹈. (三亚交警供图)

  “一男子未系安全带,且坐在敞篷轿车后座顶部手舞足蹈,太危险了。”10月16日凌晨,在三亚街头,市民拍下这惊险一幕后向三亚交警举报。

  接到举报后,三亚交警支队吉阳一大队迅速进行调查核实,并将该车辆驾驶人穆某(男,24岁)口头传唤至交警岗亭接受调查。

  在证据面前,穆某交代,该乘车人是其朋友。当天车辆行驶过程中,因前方车辆行驶缓慢,其朋友出于好奇心做出该行为。

  现场,交警对当事人的危险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当事人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承诺今后会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穆某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三亚交警提醒,路面上的状况瞬息万变,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乘客将身体伸出车外,一旦被硬物、高空悬物砸到,极有可能因此受伤。此外,行驶过程中出现紧急刹车情况,伸出车外的身体极有可能因巨大的惯性撞向前方,导致严重的伤害。为了安全,乘坐车辆时请确保一人一座,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切勿将身体伸出车外。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