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渔政部门应对外海风浪 服务渔船民回港避风
2021年10月26日 15:01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新生成的20210022号热带低压已影响南沙海域,在受影响海域作业的我市外海渔船已全部完成就近回港避风。

  这两天,琼海市渔政事务服务中心利用通导设备和“北斗”定位系统等,全面掌握渔船动向,发送周边安全海域及锚地的具体信息,通知和引导在外作业渔船回港或到安全水域避风。截至25日12时,在外海受影响区的我市29艘渔船已全部分别在中沙和南沙就近回港避风。

  近日,市渔政事务服务中心根据省市两级三防办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全面加强防范,积极做好热带低压和强降雨防御工作,把各项防御工作落实落细。严格落实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将风浪和降雨信息传递给渔民渔船。密切关注热带低压的发展趋势和动向,确保险情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告知远海作业船舶有关风浪信息,并要求他们立即入港避风,落实渔船锚固以及船上人员上岸避险情况;对在港渔船再次核查,做好渔船锚链、缆绳加固等具体指导意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醒近海作业渔船,注意做好防范大风大浪的安全作业,关注海域风浪情况,适当推迟出海时间。

  琼海市渔政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岳周告诉记者,下一步,市渔政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将台风预警信息向渔民渔船发布,利用北斗平台二十四小时监控,确保渔船安全。(刘云鹏 蔡金成)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