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离岛免税市场重新活跃 商家“七夕”促销延续热度
2022年08月24日 15: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4日电 泰国《星暹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离岛免税市场重新活跃 商家“七夕”促销延续热度

  中新社海口8月4日电 (王子谦  张月和)今年以来,疫情严重冲击海南离岛免税市场,近期随着岛外疫情好转及本地促消费政策推出,免税店重聚人气。4日适逢农历七夕节,多家免税店积极促销延续回暖势头。

  海口多家免税店4日客流熙攘,不少消费者给爱人挑选七夕礼物。在香化、箱包等销售火爆区域,店员直言这种景象很久未现。

  海口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购物人次、购物件数分别下降21%、32.8%和17.3%,4月后数据触底反弹。6月后,通过举办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和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海南免税消费热度持续恢复。

  在多轮免税消费券发放等措施的刺激下,海南10家离岛免税店7月免税品销售额超过40亿元(人民币,下同),这一成绩是3月以来最高,恢复至1月旺季时的近八成。在第二届消博会带动下,7月25日至8月1日免税店销售额超15.6亿元,日均销售额近2亿元。

  进入8月后,各免税店趁热打铁推出“七夕”促销优惠。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有七夕限定款、购物送花礼等活动。“女朋友最爱一款古驰香水,她的快要用完了,我悄悄给她补一瓶。”岛外游客卢江涛说,当日消费有满减活动,能花更少的钱买到心仪的产品。

  另一家海口市区免税店海控精品免税城推出爆品限时秒杀、线上甜蜜互动限定礼等活动。该店店长李美如说,7月底至今客流持续增长,销售额回升明显。

  为持续拉动免税消费,海口市4日至9日集中发放新一轮3.32万张免税消费券,在市内4家免税店内和线上均可使用。

  三亚8月1日起遭新一轮疫情影响,旅游业再次受到影响。目前在海棠湾区域的三亚国际免税城正常营业,推出限定花礼、情侣腕表折扣等活动。

  疫情反复致线下销售受冲击,离岛免税经营主体发力线上市场。海控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总裁林月文介绍,企业通过开展线上新零售业务、优化线上流程体验、增加直播销售场次来促进销售,“上线符合跨境电商的新品类,优化迭代线上购物流程和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