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吴清源杯”半决赛:王晨星大胜金彩瑛 决赛对阵吴侑珍
2022年09月2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王晨星在福州比赛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图为王晨星在福州比赛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新社福州9月25日电 (记者 闫旭)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25日在福州落幕,中国棋手王晨星大胜韩国棋手金彩瑛,第二次闯入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是韩国“内战”,吴侑珍力克崔精首次进决赛。

  半决赛采用的是单败淘汰制;决赛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王晨星与吴侑珍之间线上进行,采用三局两胜制。

  本届“吴清源杯”于今年7月末开赛,第一阶段中国棋手发挥欠佳,王晨星孤身打进四强。

  “吴清源杯”是目前世界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女子围棋赛事。本届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欧洲围棋联盟、美国围棋协会、中国台湾棋院、福建省围棋协会协办,吸引了全球24位顶级女棋手参赛。

  同期举行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今年改革创新,首次以人工智能与围棋名家结合方式联棋搭档,分为本赛和决赛。经过7月30日至31日8组队伍的两轮比拼,最终曹大元九段与大胖围棋组合、孙腾宇七段与Katago组合携手进入决赛,决赛也将与女子赛决赛同期进行。(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