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疫情和安全防范
2022年09月28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十一”国庆将至,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近期关注领区疫情形势,减少交叉感染,同时为确保您的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请严格做好以下措施: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请您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如有发烧、咳嗽、咽痛、头晕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诊或居家隔离观察。拟回国人员务必加强行前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减少对外接触,避免因麻痹疏忽造成检测后或途中感染。

  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请您务必做到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与、不围观街头聚集性活动,减少夜晚出行,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前往偏远区域或高治安风险区域,同时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尽量避免长途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

  三、树立反诈防骗意识。近期人民币兑外币汇率出现波动,特别提醒本领区的中国留学生及务工人员,通过合法正规的途径换汇,如在微信等社交平台遇到可通过私人低价购汇等信息时,请务必擦亮双眼,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预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报警电话:102

  急救电话:103或112

  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812-7137605(24小时,非工作时间转接12308热线)

  总领馆新冠疫情专线:+7-9602342412(工作日9:00-12:00,15:00-18: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原标题: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疫情和安全防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