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新消防员授衔宣誓仪式
2022年10月01日 07:55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新招录消防员授衔暨宣誓仪式现场。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新招录消防员授衔暨宣誓仪式现场。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30日电(钟坚)据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消息,2021年新招录消防员授衔宣誓仪式30日上午在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举行,89名新招录消防员被正式授予消防救援衔。

  在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后,授衔宣誓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现场宣读了新招录消防员授衔命令和表彰全优队员、优秀带训骨干及立功嘉奖通报,总队长朱军等与会领导为新招录消防员代表佩戴消防救援衔,并为入职培训全优队员和优秀带训骨干颁发荣誉证书。全体2021年新入职消防员面对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敬礼并宣誓。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新招录的消防员实行封闭式入职教育训练。新招录消防员通过层层筛选,经过一年的严格培训、考核和岗位实习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被正式批准成为海南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员。随后,他们将被分配下队到基层消防救援站,正式参与防火灭火和各类应急救援任务。

  新授衔的消防员纷纷表示,将以授衔仪式视为消防生涯的“成人礼”,牢记入队誓词,扎实训练、苦练本领,不断提升自已的能力素质,为海南消防救援事业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贡献。(完)

原标题: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为89名新消防员举行授衔宣誓仪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