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鼓励推行银行保函方式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
2022年10月01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30日电 (尹建军)为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恢复发展,加快缓解新一轮疫情带来的冲击,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日前下发《关于海南省土地交易市场竞买保证金可使用银行保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推行银行保函方式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

  《通知》明确了保函的要求和使用流程,并配套制定了保函格式文本和流程图,以指导土地交易市场出让人和竞买人规范使用银行保函,确保具有可操作性。

  《通知》印发后,在海南省土地交易市场新发布的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公告中,出让人应明确竞买人可以使用银行保函方式提供土地竞买保证金,在交易文件中明确竞买保证金和保函的担保责任、保证金不予退还情形和保函赔付条件,并将保函的开立要求、使用流程和相关格式文本纳入交易文件。出让公告发布后,土地竞买人参与土地竞买,可以选择使用省内外的各类商业银行开立的《土地竞买保证金保函》替代现金交纳土地出让竞买保证金。(完)

原标题:海南鼓励推行银行保函方式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