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足世界杯裁判名单公布 中国裁判谢丽君入选
2023年01月11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女足世界杯裁判公布 中国裁判谢丽君入选助理裁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0日,国际足联裁判员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中国裁判谢丽君以助理裁判身份入选。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于7月20日至8月20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在国际足联公布的裁判名单中,共有33名主裁判、55名助理裁判和19名视频助理裁判。其中,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全部为女性,视频助理裁判中有6人为女性。

  谢丽君是此次唯一入选的中国裁判。她来自四川,曾多次执法国内和国际赛事,2022年参与女足亚洲杯、U17女足世界杯执法。此前她还执法过全运会、世界军人运动会、东南亚运动会等大型赛事女足比赛,并连续多年执法中国国内女超、女甲联赛。

  国际足联称,所有入选者都是在近年来国际和国内比赛中表现突出的裁判,每名裁判员的水平都是经过严格考察和筛选的。国际足联在2020年启动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裁判员选拔工作,此后有超过170名候选人参与考核。

  在2022年卡塔尔男足世界杯上,中国裁判马宁、施翔和曹奕入选裁判名单,这是20年来首次有中国裁判参与男足世界杯执法工作。马宁共担任了六场小组赛比赛的第四官员,施翔、曹奕则分别担任了三场比赛的候补助理裁判员。

  2023年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将与英格兰、丹麦、附加赛B组胜者(塞内加尔、海地、智利之间胜者)同组。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小组赛首战将对阵丹麦队,末战对阵英格兰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