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极寒天气 兴凯湖上举行“冰上马拉松”
2023年01月12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兴凯湖里举行的冬泳比赛。 赵桂秋 摄

  中新网鸡西1月11日电 (于金鑫记者王妮娜)兴凯湖冰面上,千人徒步穿越兴凯湖……1月10日,密山市“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暨首届冰上马拉松、千人徒步穿越兴凯湖比赛在小兴凯湖开赛,千余人参加比赛,享受在零下30℃极寒天气中奔跑和行走的乐趣。

千人徒步穿越兴凯湖。 赵桂秋 摄

  兴凯湖是中俄边界最大的湖泊,水域面积4380平方公里,湖面壮阔如海。本届马拉松比赛全长5公里,此次马拉松比赛最大的特色是,比赛赛道全部都设置在兴凯湖的冰面上,选手们将在冰雪的湖面上跑完全程。

选手在兴凯湖面上奔跑。 李默 摄

  “在壮阔的冰面上奔跑,领略了兴凯湖的冬日美景,我感觉身心舒畅,还锻炼了身体,参加这次活动感到特别开心。”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刘逵昊说。

部分选手们在冬泳比赛前合影。 密山市委宣传部提供

  近年来,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围绕兴凯湖,依托冰雪资源,持续构建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相结合的产业体系,推出了一系列参与性强、体验性强、趣味性浓的冰雪旅游活动,真正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当日,兴凯湖畔还举行了冬泳比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