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冲击第七个世界足球先生奖
2023年01月14日 10:5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国际足联近日公布了2022年度最佳男子球员奖(世界足球先生)的最终14人候选名单,此前六次获奖的梅西入选,将与本泽马、姆巴佩、哈兰德等同样在过去一年表现出色的球星竞争这一荣誉。

  入选最终候选名单的14名球星包括:梅西(阿根廷,巴黎圣日耳曼队)、姆巴佩(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哈兰德(挪威,曼城队)、本泽马(法国,皇家马德里队)、莱万多夫斯基(波兰,巴塞罗那队)、马内(塞内加尔,拜仁慕尼黑队)、莫德里奇(克罗地亚,皇家马德里队)、内马尔(巴西,巴黎圣日耳曼队)、萨拉赫(埃及,利物浦队)、维尼修斯(巴西,皇家马德里队)、阿尔瓦雷斯(阿根廷,曼城队)、贝林厄姆(英格兰,多特蒙德队)、德布劳内(比利时,曼城队)、阿什拉夫(摩洛哥,巴黎圣日耳曼队)。

  梅西是获得这一奖项最多的男子球员。巴西女足传奇球星玛塔同样是6次获得这一奖项(世界足球小姐)。只要梅西今年再次获奖,就将成为足坛历史第一人。颁奖典礼将于2月27日举行。

  《北京日报》2023年1月14日第7版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