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博跨年大展苏轼主题展上新 三件苏轼真迹齐聚
2023年01月17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山仰止回望东坡——苏轼主题文物特展”。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1月16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6日从四川博物院获悉,四川博物院跨年大展“高山仰止回望东坡——苏轼主题文物特展”迎来文物上新,《潇湘竹石图》《洞庭春色赋·中山松醪赋卷》《阳羡帖》手卷三件苏轼真迹齐聚。

  另外还有温州博物馆藏董其昌《苏轼·赤壁怀古》卷、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清唐鉴赤壁赋画意扇面”“明黄辉书后赤壁赋册”“北宋苏轼洋州园池诗碑”等文物珍品与观众见面。

  据策展团队介绍,《洞庭春色赋·中山松醪赋卷》《阳羡帖》将在1月31日结束在川博的展出。

  除了重磅文物上新,1月18日,川博还将推出贺岁展:“吉祥兔宝——癸卯兔年生肖主题文物展”。展览将展出四川博物院馆藏兔文化主题文物43件/套,其中一级文物16件,包括东汉西王母玉兔捣药画像砖、西汉长乐未央铜镜、唐月宫玉兔双雀衔授纹铜镜、五代后蜀王建兔钮谥宝、清康熙十二花卉纹杯等文物。

  “吉祥兔宝——癸卯兔年生肖主题文物展”分为四个单元:十二生肖有卯兔、长寿吉祥灵兔佑、月满团圆玉兔忙、万家灯火贺今宵,展厅内部设计生动可爱、年味十足,集观展和互动为一体,不仅可以观文物之美,赏非遗之妙,还能在展览中找回童心。

  此外,配合展览和即将到来的春节,川博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如苏东坡特展系列研学课程,与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联合打造的文博版话剧《苏东坡》等。(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