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筑百业“智巢” 揽万才来“栖”
2023年01月27日 16:50 来源:三亚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超全)“海南C位,等您就位”“每一个成长的瞬间都会被看见,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热爱”……连日来,三亚在机场、景区、公交站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崖州湾科技城等多个公共场所投放关于欢迎春节返乡人才以及招才引智的广告宣传语。在三亚的街头巷尾、城市角落,一串串醒目而有力的字眼背后是三亚拳拳惜才、爱才之心。

  近年来,三亚重点聚焦“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推进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建设,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深度对接,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2021年7月,《三亚市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提出“141”发展目标,实施科技创新人才引育“陆海空”工程、城市治理人才引育“百千”工程、旅游产业引育“领航工程”等12项重大工程。

  在“爱才”、“揽才”、“留才”的一系列举措上,三亚始终把人才“第一资源”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行人才工作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探索建立“科学决策+督查考核”的人才工作推进机制,精准定位,锚定而动,把更优秀的人才放在更合适的岗位上。

  如今的三亚,正在重点聚焦“3+1”现代产业体系的基础上,推动各行业迅速发展,筑起千百家企业齐头并进的“智慧鸟巢”,诚揽有志英才前来就业创业。诚如视频里的宣传语所说:“只要你愿意,每一份努力都可以在这里获得意义。”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