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赛场年味十足 连梅西都穿上了定制中文球衣
2023年01月31日 09:58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梅西中文球衣。图片来源: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

  中新网北京1月30日电 题:国际体育赛场年味十足,连梅西都穿上了定制中文球衣

  记者 卞立群

乍眼一看印有梅西两个大字的球衣

是不是有种早些年山寨球衣的既视感

比如这种风格的

↓↓↓

(网图,仅供娱乐)

资深球迷的小新,也差点被唬住。

翻看法甲联赛和巴黎圣日耳曼的社交媒体,才发现这还真不是山寨球衣。

巴黎圣日耳曼社交媒体截图。

  原来是30日凌晨,法甲第20轮比赛,巴黎圣日耳曼时隔半个月回到主场出战联赛。

  梅西、姆巴佩、内马尔等球员在这场比赛中集体穿上了带有中文名的球衣出场,以此来庆祝春节。

  大巴黎的主场也被装点成了新春限定版,球场的环屏打上了给球迷的新春祝福:“祝您兔年行大运,和我们一起大展宏兔!”

巴黎圣日耳曼社交媒体截图。

  早在这之前,内马尔、姆巴佩、多纳鲁马等球星还集体为球迷送上中文新年祝福。

  

(可别说,姆巴佩中文说得还真有模有样。)

  春节期间,穿中文球衣出战的可不只是巴黎圣日耳曼。

  1月23日(大年初二),西甲联赛领头羊巴塞罗那主场迎战赫塔费,巴萨球员集体身穿中文球衣亮相,由于刚刚拿下西超杯冠军,赛前赫塔费还为巴萨列队鼓掌。

  而巴萨旧将,如今效力西班牙人队的布莱斯维特则在比赛中身穿华裔家族姓氏“陈”的球衣出战。

  也许是“霸服”加持,布莱斯维特还打进一球,帮助球队1:0取胜。

  素来“专业整活”的德甲领头羊拜仁,在春节期间也不甘示弱,发挥起了整活优势为球迷拜年。

  属兔的主帅纳格尔斯曼拿起毛笔写下福字,秀了回书法。

  基米希给穆勒出题“鸡兔同笼”,拜年视频可谓是欢乐满满。

视频截图

  英超球队狼队则是穿上了包含中文名和新春祝福元素的出场外套,阿森纳等传统强队也通过场边广告和社交媒体庆祝中国春节。

图片来源:英超狼队社交媒体。

  除了国际足球赛场,篮球赛场也是中国元素满满。

  春节期间,NBA勇士队、掘金队、太阳队、篮网队、凯尔特人队等,都在主场举办了舞狮、玉兔迎新等庆祝春节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外长秦刚在NBA华盛顿奇才队主场与奥兰多魔术队比赛期间发表视频致辞,向两支球队、NBA广大球迷和中美民众致以春节祝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也在篮网主场发表特别致辞。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不光是美职篮,春节前夕,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与菲律宾篮球协会(PBA)在菲律宾职业男子联赛委员杯决赛期间,共同举办“欢乐春节”活动。篮球是风靡菲律宾的第一大体育运动,现场约5.5万余名观众在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味与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中,共同度过了一个“文化+体育之夜”。

  这个春节,国际体育赛场可真是年味十足了!(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