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名囚犯用牙刷挖洞越狱 逃跑数小时后落网!
2023年03月24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市两名囚犯21日穿墙成功越狱,但于22日在一家快餐店被重新逮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纽波特纽斯市警长办公室在声明中称,37岁的约翰·加尔扎(John Garza)和43岁的阿利·尼莫 (Arley Nemo)20日晚约7点在例行人数统计中被发现失踪。

  该办公室透露,两名囚犯用牙刷和某种金属物品制作成工具,在监狱墙壁上挖出裂缝,取得数条松脱的强化钢筋,随后利用这些钢筋,在墙上挖洞成功脱逃。

  据报道,加尔扎和尼莫从监狱逃出后,来到了一家名为“IHOP”的快餐店。然而,就在两人在餐厅吃煎饼时,一旁的顾客认出了他们并报警,警方于21日凌晨将这两名越狱者逮捕。

  警长办公室称,加尔扎因藐视法庭、违反缓刑规定和未能出庭等罪名被拘留。而尼莫则是被控盗窃和伪造信用卡、持有盗窃工具、重大盗窃和藐视法庭等。

  目前,警长办公室已就此事展开内部调查。警长表示,在本次的越狱事件中,囚犯利用了“监狱在设计上的缺陷”,以实施“逃跑计划”。当前,纽波特纽斯市的设施管理工程队正在开展安全检查,避免未来再发生类似的越狱事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