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科技赋能健康消费 第二届“全球医疗消费论坛”举办
2023年04月12日 08: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4月11日,第二届“全球医疗消费论坛(GHCF)”在海口举办。李弘毅摄
4月11日,第二届“全球医疗消费论坛(GHCF)”在海口举办。李弘毅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2日电(陈琳)4月11日,2023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配套论坛——第二届“全球医疗消费论坛(GHCF)”在海口举办。

  在科技引领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新趋势下,医疗健康产业迎来新机遇。第二届“全球医疗消费论坛”以“科技赋能健康消费”为主题,邀请知名医疗专家及医院管理者等,以主题演讲、圆桌会议、专题论坛等形式,聚焦“高品质医疗服务”,展望“健康产业前景”,共同探索医疗消费发展的“全程路径”。

  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作用,助力健康中国高质量发展”,以及把握“全球医疗消费新趋势与中国特色自贸港的发展机遇”等行业热点话题,深度解读国际医疗消费行业新趋势、共享医疗消费新未来。

  论坛以“合作、共创、共建、共赢”模式,促进“政、企、协”战略合作。当天,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第一成美医疗产业集团、比弗利山(亚洲)癌症中心、泰康保险、海保人寿等单位,分别签署共同搭建“前医后养”大健康产业基地、构建海南首个医疗与保险机构共同开展的“保医融合”服务项目等,推动海南医疗消费产业升级。

  论坛同期还举办了“高品质发展健康服务联盟”“高品质发展买家专业委员会”合作授牌与启动仪式,通过整合不同平台专家资源,推动不同领域的健康力量跨界融合,为医疗消费服务提供“智慧引擎”,助力医疗消费向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第二届“全球医疗消费论坛”由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海南第一成美医疗产业集团、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博鳌)大会联合主办。 (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