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海南参访团启程 冀领略民族风情
2023年04月22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4月22日电 (朱贺)2023年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海南参访团22日在海口启程。多位台胞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期待通过此行感受海南发展成就,领略当地民族风情。

  参访团一行33人为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成员,来自台北、新北、花莲等县市,包括阿美、排湾、布农、卑南等六个族群,将在五天内走访海南五指山、保亭、陵水等地,并参加在乐东举办的“三月三”节庆活动,与当地少数民族同胞共庆佳节。

  活动由全国台联主办、海南省台联协办。当天的欢迎仪式上,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表示,冀透过活动加强两岸少数民族同胞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探索两岸少数民族融合发展新路,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机勃勃、前景广阔的海南是大陆发展的缩影,也将为台湾同胞提供丰富机遇和广阔的施展空间,欢迎台湾同胞来此投资兴业、收获成就。

  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执行长陈诚三唱起阿美族群的欢乐歌,参访团成员围成一圈跳起舞来。该协会理事长巴湃?拉拉格狮告诉记者,与大陆的少数民族同胞欢聚一堂是很高兴的事,期盼两岸乡亲多来往、常相聚。(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