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总决赛8月将在文昌举办
2023年05月08日 08:2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文城5月7日电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符钰超)5月6日,文昌市人民政府、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签署了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遵循“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通力合作”的原则,共同完成赛事有关工作。

  据了解,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拟于今年8月中旬在文昌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26个赛区超过2000名学生汇聚文昌。

  当前,文昌正在大力发展“航天+”旅游产业。文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能带动更多资源落地文昌,同时加强与其他相关企业合作,发挥互补优势,激发市场化运作活力,加快推进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场馆升级改造。此外,希望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充分利用好文昌的航天元素,用好文昌优势资源,打造航天旅游目的地,推动文昌航天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昌产业基础好、创新活力强、营商环境优,希望文昌能够加大对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的支持力度,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撑,切实巩固双方合作成果。该中心将尽全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为文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