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推进真实世界数据研究进入“快车道”
2023年05月12日 17:2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2日电(记者 张茜翼)5月12日,海南乐城真实世界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真研院”)和知名制药企业赛诺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创新产品先行先试、真实世界研究、举办学术交流等,推动创新产品落地乐城,助力肿瘤、罕见病等临床急需的创新药早日进入中国。

  据介绍,2020年底,赛诺菲多发性骨髓瘤创新药物被纳入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项目。根据此次签约内容,双方将依托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称乐城先行区)的政策优势,以患者为中心,利用真实世界数据开展科研,推动新药审评加速的创新探索,从而缩短创新药物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同时,使用真实世界数据加快新药注册,推动更多药物通过“快车道”来到中国。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贾宁表示,期望通过此次合作,乐城先行区与赛诺菲在药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方面开启更深、更广、更多元的合作与实践。同时借助乐城先行区的政策和资源优势,推动医疗健康领域创新和发展,让更多创新药品惠及中国患者。

  据了解,目前已有20多个特许药械产品纳入博鳌乐城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其中9个试点产品利用乐城真实世界证据辅助临床评价获得国内注册。乐城先行区已建成按照国家药监局真实世界研究相关指导原则创建的区域性真实世界数据平台——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平台,开始接受试点品种的数据采集和治理委托。今后,海南乐城真实世界研究院将进一步积极引进国际药械企业等资源,打造多方共建、共享的开放平台,加快推进乐城真实世界研究工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