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亲情消费”升温 母亲节“花式宠妈”
2023年05月14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4日,海口市民采购鲜花,表达对母亲的祝福。 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口5月14日电 (记者 张茜翼)今年5月14日是母亲节。在海南,儿女上演花式“宠妈”,围绕“健康”“美丽”的消费品销量大增。海南不少商家纷纷打出“亲情牌”,借助节日热流,满足顾客需求。

  记者走访海口多家花店了解到,近两日鲜花预定进入高峰期,不少市民选择购买鲜花,表达对母亲的祝福。除了经典的康乃馨,玫瑰、芍药、向日葵也备受青睐。花店为了招揽顾客,还在包装上下足功夫,比如在鲜花包装上做了中国风盘扣、梅花元素的扇子等,鲜花包装更注重色彩搭配。

  在白龙南路的一家花店,制作完成的花束和花篮摆满台面,操作间里,工作人员还在忙碌地赶制订单,陆续有顾客进来选购鲜花。据该店店员介绍,自5月12日开始,门店鲜花销量就有明显增长,这两天门店已经加大芍药、玫瑰、绣球等热销品种的备货量,相比平时订单量上涨了3倍以上。

5月14日,在白龙南路的一家花店,制作完成的花束和花篮摆满台面。 张茜翼 摄

  除了线下花市,线上鲜花售卖平台也在母亲节大推主题花束,主打“方便”与“闪送”。记者在海口一家线上花店看到,以玫瑰、康乃馨、芍药、粉掌等为主要花材,价格从100元到400元不等,最快1小时送达;还有花店则有芍药礼盒、丝带花盒、母亲节礼盒等多种包装。

  “感恩经济”升温,化妆品市场“宠爱”升级。cdf海口国际免税城推出母亲节促销活动,香化、手表首饰、时尚精品、美容仪器等有折扣优惠活动。一些化妆品品牌还在线下活动中设置了互动环节,将“感恩”的理念贯穿始终。

  吃大餐、买黄金饰品等“花式宠妈”的消费活动,成为儿女们体现孝心、感恩母亲的一种方式。“黄金类10克以上克减15元、10克以上克减20元,钻石类92折基础上满3000元减500元……”和花店一样热闹的是各大品牌的金店,母亲节活动昨日已经开始。多家专柜推出母亲节足金克减优惠、一口价饰品打折等活动,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挑选。海南东方广场一柜台服务人员介绍,母亲节热销的饰品多以黄金项链、手链、耳钉、手镯为主。

  甜蜜的糕点也“蹭”上了母亲节消费热点。“我们店在母亲节专门推出定制款的蛋糕,这几天订单一波一波的,‘妈妈辛苦了’是使用率比较高的蛋糕留言。”位于群上村一家蛋糕店工作人员说。

  除了丰富的线下消费场景,“送健康”“送美丽”“送纪念”也成为今年母亲节礼物的新选项,不少消费者已经提前在线上下单了按摩椅、保健品、护肤品等,作为母亲节礼物。

  热爱旅游的年轻人,把“请妈妈去旅游”过成了母亲节最潮尽孝方式。海南景区适时推出母亲节主题活动,例如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主推“爱母孝亲、向心而行”优惠活动;三亚宋城千古情旅游区举办“让爱定格·时光留影”活动,为妈妈们准备上千朵康乃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中心休闲区提供母亲节亲子套票和双人套票,还设置“海野母亲节告白墙”,发放“母亲节心意卡”。

  母亲节“宠妈”花样多。市民徐小晴选择趁周末带妈妈去拍写真、做体检等。她说,每个人表达祝福的方式不同,无论送礼和消费与否,只要心中有爱有牵挂,就是给母亲最好的礼物。(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