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百度海口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基地预计6月全面投用
2023年05月17日 10:57 来源:海口日报
5月15日,俯瞰秀英区滨海大道招商局大厦。落户该大厦的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基地预计6月下旬投入使用。 记者 孙士杰 摄
5月15日,俯瞰秀英区滨海大道招商局大厦。落户该大厦的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基地预计6月下旬投入使用。 记者 孙士杰 摄

  海口日报记者 汪训波

  “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一期——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基地装修改造目前已完成超七成,百度最热的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项目也已经率先引入。预计6月下旬,平台所有楼层将投入使用,将有超过1000人在这个夏天成为新兴的人工智能AI训练师。”这是记者5月15日从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获得的消息。

  一边装修一边“招兵买马”

  5月15日下午,在位于秀英区滨海大道招商局大厦的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基地,一派繁忙景象,在装修好的各楼层办公室里,员工们正对着电脑输入各种数据并进行标记,来自全国各地客户的AI标注项目在紧张推进;在还没装修好的楼层里,工人们或忙着贴地砖,或忙着刮腻子,一刻不停歇地抓工程抢进度……

  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副总经理张维告诉记者,作为海口市政府重点科技产业项目,也是百度文心一言大语言模型项目的率先引入平台,从去年12月选定在招商局大厦启动过渡园区建设后,平台就一直在与时间赛跑,一边装修一边“招兵买马”。

  张维介绍,为了加速产业落地,平台早在去年12月就启动了搭建产业运营团队的工作,海口市、秀英区两级人民政府,以及海口市科工信局、市人社局等部门,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建立了多渠道高效率的项目专班,贴心服务推动前期项目选址、产业落地、公司注册及人才招聘等一系列落地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4月30日,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一期——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基地,已经完成1200人以上入职前培训,正式签约缴纳社保近500人。平台将加紧步伐,继续同步推动场地装修、人员招聘、专业培训等工作,力争在7月底实现1000人以上的就业目标。

  将在海口建更大规模产业园区

  据悉,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云智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致力于在海口建设并落地海南首个“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

  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主要包括1平台3基地5中心:即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基地、移动-百度智算基地、百度元宇宙产业基地,飞桨产业赋能中心、城市数字化运营中心、数字化展示体验中心、交付服务中心、数字化培训赋能中心。位于招商局大厦的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基地,仅是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的一期过渡项目,平台将在海口选址修建更大规模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我们力争用5年时间,将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打造成全国领先、有自贸港发展特色和独立模式、初步具备人工智能生态链条能力和多维可视化场景的标杆平台和产业示范区。”张维说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