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大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3年05月17日 11:0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黎鹏 通讯员戎容 王舒慧 谢卓)近日,ESI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海南大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截至目前,该校已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分别是植物学和动物学、材料科学、化学、农业科学、工程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统计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认为具备良好的国际影响力,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据统计,近10年海南大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被Web of Science收录论文497篇,累计被引次数7152次,篇均被引频次14.39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