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降价"的蔚来全系降价3万元 蔚来创始人李斌回应
2023年06月12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中新财经记者 葛成)新能源汽车竞争加剧,此前曾经强调“不降价”的蔚来也顶不住压力了?

  6月12日,中新财经从蔚来获悉,蔚来调整全系新车的价格及首任车主用车权益。车价方面,全系车型起售价减30000元。用车权益方面,首任车主用车权益调整为整车6年或15万公里质保,其中,三电系统可享10年不限里程质保;6年免费车联网;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6月12日,蔚来全系新车价格下调3万元。

  针对此前备受用户好评的“免费换电”服务,蔚来方面表示,免费换电将不再作为基础用车权益,用户可选择单次付费进行换电,此后将推出灵活的加电补能套餐。

  此外,针对已经提车的用户,首任车主用车权益保持不变。在购买蔚来新车时,用户可选择将原车的用车权益转移到新车,或者选择放弃其用车权益从而抵扣30000元至50000元的购车款。

  在蔚来调整全系新车的价格及首任车主用车权益后,蔚来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斌在蔚来官方APP上回应称,“这次调整内部讨论了很久,也听取了部分用户的意见和建议。要考虑的方方面面实在是太多了,到今天三点还在反复推敲。现在是最合适的发布时机,肯定还有考虑不周的地方,没法做到每个人都满意。”

6月12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斌在蔚来官方APP上回应有关降价的问题。

  就在几天前的6月9日,蔚来发布了的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蔚来一季度营收106.8亿元,同比增长7.7%;一季度研发支出30.8亿元,同比增长74.6%;净亏损 47.40亿元,同比增长165.9%。

  在一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李斌曾表示,最近市场变化非常大,竞争也在进一步加剧。蔚来应对市场的变化会更加快速,以保证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蔚来目前的重点是保证已经或即将发布的共计8款车型能够找准目标用户,并在目标市场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外界有观点称,蔚来此次降价可能受到了销量低迷的影响。据其公布的交付数据显示,2023年5月,蔚来交付新车6155台,4月则为6658台,已连续两个月不足7000台。与之对应的是,2023年一季度,蔚来共交付31041台。按照这样的数据推算,今年交付量能否突破10万辆或成为问号。

  在此前的2023上海车展上,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回答汽车行业“价格战”有关问题时曾强调,“蔚来是不会参与价格战的,蔚来的定价追求一步到位。”(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