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上线
2023年06月18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活动现场。 杜小龙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杜小龙 摄

  中新网锡林郭勒6月17日电(奥蓝 任静)1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制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首映礼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举行。之后,影片将在全国院线上线。

  《周恩来与乌兰牧骑》主要讲述了乌兰牧骑在周恩来总理关怀下成长壮大的故事。电影以全视角、多方位的拍摄手法,真实还原了乌兰牧骑队员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全心全意为草原牧民服务的生活画卷。

  影片中,集中展现了以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为原型的队员们不畏艰险,迎风雪、冒酷暑,长期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的感人故事。

  影片全长114分钟,90%的取景拍摄工作在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完成。制作过程历时3年,采访600多名乌兰牧骑队员,高度还原草原上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真实风貌。

  “从荧幕上看到了过去老前辈的付出,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黄小云看过电影很是感动。“激励着我们要继承乌兰牧骑优良传统,继续不忘初心、服务人民。”(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