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特首:从小培养国家观念对建立青年维护国安意识至关重要
2023年06月18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1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7日出席一个活动致辞时表示,从小培养国家观念、民族感情、国民身份认同,对建立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至关重要,更可以确保社会可以稳定而持续地发展。

  李家超说,香港国安法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当中以防范先行,就是提醒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他称,根据香港国安法第十条,特区应当通过学校、社会团体、媒体、网络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特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特区政府通过不同渠道在社会不同层面推动国民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加强市民对香港国安法、国家历史和发展、自身责任的认识和理解。

  李家超表示,香港现处于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但当聚焦拼发展、拼经济的同时,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虽然香港社会整体已经恢复稳定,但破坏力量仍然存在。他还说,推动国家安全教育不只是特区政府或个别部门的责任,而是整个香港社会的责任。(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