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真研常态化前置沟通首次交流会在京召开
2023年06月29日 08:4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谷晓芳)6月27日,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海南省药监局和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在北京召开医疗器械真研前置沟通首次交流会。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已成为部省协同联动,推动重大制度集成创新的典型案例。

  今年4月,上述三方联合发布《乐城先行区医疗器械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前置沟通工作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助力真实世界研究工作从试点走向常态化。本次会议是《办法》发布后,上述三方组织召开的第一次沟通交流会,旨在帮助企业解决研发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激发国际创新器械企业参与乐城真实世界研究的意愿。

  会议透露,海南乐城医疗器械真实世界研究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已有7款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产品通过使用真实世界数据辅助进行临床评价获批上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