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办专利开放许可推介暨供需对接会
2023年06月30日 18: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0日电(朱岩) 6月29日,由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海知所”)承办的“专利开放许可推介暨供需对接会”在海口市举办,海南大学、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等单位介绍了涉及可降解塑料、建筑材料、核电等方面的专利。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服务处副处长张飞致辞表示,实施专利开放许可是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制度集成创新的重要抓手,有助于提高专利转化率和实施效率,让高等院校、国有企业、科研院所创新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到省内外中小微企业,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及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构建专利权人和需求企业沟通的桥梁,促进专利转化运用服务实体企业发展和壮大。

  2022年5月18日,海知所上线专利开放许可交易平台,并完成海南自贸港首单成功实施的专利开放许可交易。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丽颖表示,海知所定位为以技术市场与金融市场高度融合为特色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及数据资产交易市场,是新型业态的国际化交易场所。海知所专利开放许可交易平台目前实现了三个基本功能:有意向进行开放许可的专利权人可下载专利开放许可声明、专利开放许可协议等;平台可展示已进行开放许可的专利详情,包括专利号、专利内容、许可范围、年限及费用等;平台对已开放许可的专利进行公告。

  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卢凌彬、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永卫、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处成果转化科副科长张成亮分别介绍了涉及可降解塑料、建筑材料、核电等方面的专利。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活动过程中,路演方与参会嘉宾围绕专利详情、应用场景展开讨论,对于提升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转化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