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引燃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2023年07月03日 08:21 来源:海口日报
7月1日,在海口湾外滩酒吧一条街,市民游客正在休闲、用餐,享受夏日时光。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7月1日,在海口湾外滩酒吧一条街,市民游客正在休闲、用餐,享受夏日时光。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记者 邝晓霞

  “在海口,连空气都是甜的,下次一定还会再来。”7月2日晚,在海口骑楼老街一家茶馆的二楼,欣赏窗外充满南洋韵味的骑楼建筑,来自河北的歌迷陈熙雅不禁发出感叹。

  当天是周杰伦2023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海口站的最后一天,歌迷在享受视听盛宴之余,还选择到夜市品美食、到商圈购物。这不仅带火了海口旅游、购物、文化、餐饮等夜间经济消费,也让海口这座大美之城更加瞩目。

  餐厅变身“演唱会分会场”

  夜幕降临,海口湾迎来了一天中最美的时候。此时,海口湾外滩酒吧街霓虹闪烁,迷人的夜景吸引了许多歌迷游客前来打卡,不少人或拿着手举牌、或穿着印有周杰伦Q版人像的T恤在美丽的海口湾留下合影。

  “临湾而憩,海口美景尽收眼底。”歌迷赵西晨来自安徽,看过第一场演唱会后,便待在海口享受难得的假期。在他看来,海口是一个文艺和烟火气兼具的城市,吃在这里游在这里,感觉整个城市都在欢迎大家的到来。

  在海口外滩绅士音乐餐吧内,驻唱歌手正在唱着周杰伦的歌曲,不少歌迷跟着轻轻哼唱,现场氛围感满满,犹如一个“演唱会分会场”。“这几天客流量增加了20%左右,晚上还需要排位。”餐吧负责人王孔介绍,餐厅推出了凭演唱会门票抵现的活动,希望为歌迷提供又好又省的消费体验。

  夜游海口感受城市活力

  走进有着百年历史的骑楼老街,夜经济又是另一番景象。夜色中,历史的味道、地域的风味、时代的潮流,在此碰撞融合。

  “在流光溢彩的老街漫步,听一段琼剧,品一壶老茶,这才是生活。”陈熙雅来海口之前专门做了攻略,骑楼老街给她带来了超乎预期的好感,“骑楼建筑很有特色,而且许多餐厅都为歌迷推出了优惠活动,真的太热情了。”

  楼宇滚动播放歌词灯光秀、夜市烟火气满满、景区上演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当海口在夜晚把她最美好的一面精彩呈现时,来自五湖四海的歌迷发现,这个城市惊喜不只如此。丰富的文旅业态,不仅为歌迷带来了美好体验,也为海口夜经济注入了新活力。

  “演唱会为我们圆梦,城市有活力、人们很好客,这个夏天注定值得纪念。”来自福建的歌迷庞兴在社交平台上写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