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 俄方回应:错误决定!
2023年07月1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1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这是一项错误决定。

  据报道,法方将要提供给乌方的是一种名为“风暴阴影”的远程导弹,射程为250公里,是迄今为止西方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中射程最长的。

  马克龙表示,提供给乌方的导弹旨在帮助乌军远程打击俄军目标,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数量。法新社援引国防评估专家的预测称,法国目前拥有不足400枚该类型导弹。

  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法方此举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并表示俄方会被迫采取反制措施。他还强调,法方的决定可能会给乌克兰方面带来后果。(制作 周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