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普京:俄军表现英勇,乌军反攻没有成功
2023年07月18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地时间7月16日播出的电视采访中表示,乌方突破防线的所有企图都“没有成功”。

  普京说:“敌人突破我军防线的所有企图,即他们的任务,包括动用了战略预备队,在整个进攻中都没有成功。”

  普京还对俄军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进程进行了评价,指出俄军“表现英勇”。

  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方面于当地时间14日承认“战斗艰难”。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透露,“进展没有那么快。”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还表示,原本承诺的武器却交付缓慢,推迟了基辅的反攻。

  此外,谈到美方向乌克兰提供集束弹药时,普京表示,使用集束弹药应被视为“犯罪”。普京称,俄罗斯至今没有过使用集束弹药的必要,“但若有人对我们使用这种弹药,我们保留采取对等行动的权利。”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集束弹药。由于集束弹药的杀伤范围很大,很有可能对平民造成伤害,此举遭到联合国、英国、加拿大等多方批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强调,提供集束弹药将危及平民,目的在于延长危机。(制作 刘映含)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