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利比亚首都爆发武装冲突 已致27人死逾百人伤
2023年08月16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15日,利比亚医疗急救中心宣布,据初步统计,在其首都的黎波里爆发的冲突中已有27人死亡,另有106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和444旅匿名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14日晚,负责管辖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区的444旅指挥官马哈茂德·哈姆扎在米提加国际机场被特种威慑部队扣留,引发这两个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旗下武装派系交火,爆发武装冲突,米提加国际机场暂停起降航班。

  外媒报道称,随后的黎波里东部和南部出现装甲车和武装皮卡车,城市冒出滚滚浓烟。

  当地时间15日晚,阿联酋外交部已发布声明,对利比亚当前局势表示关切。该声明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降级冲突,通过对话与和平方式解决当前的分歧。(制作 刘映含)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