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零碳示范区培训班举行 助推城乡建设绿色工作发展
2023年09月06日 08: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博鳌零碳示范区培训班在琼海博鳌举行。海南省住建厅供图
海南博鳌零碳示范区培训班在琼海博鳌举行。海南省住建厅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5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省住建厅4日在博鳌主办博鳌零碳示范区培训。本次培训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享、参观调研和讨论交流的形式学习博鳌零碳示范区建设经验,全球零碳建设的案例、技术路径、评估体系等知识,提升全省城乡建设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为海南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工作夯实理论基础。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各市县住建主管部门,重点园区管理部门,勘察、设计、施工等企业2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海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联伟介绍零碳示范区创建过程和成效,阐述了“双碳”领域知识对于住建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海南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中规院海南分院低碳中心主任王富平以海南博鳌零碳示范区为例,分享了走向碳中和的路径和技术集成。瑞典SWECO集团高级总建筑师、首席总规划师Ulf Ranhagen(乌尔夫•兰哈根)对零碳示范区在可再生能源利用,建筑绿色化、交通绿色化、园林景观生态化等方面技术的集成创新和零碳管理系统的平台监测印象深刻,他认为示范区所代表的可持续性领域的创新成果肯定会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地碳中和带来灵感和可复制的经验。

原标题:博鳌零碳示范区培训班举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