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俄媒:英国供乌“挑战者-2”坦克在前线被摧毁画面曝光
2023年09月0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新社报道,扎波罗热地区亲俄组织“我们与俄罗斯在一起”的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罗戈夫当地时间9月5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帖称,一辆英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挑战者-2”坦克在俄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奥列霍夫斯克方向被摧毁,这是英方提供的“挑战者-2”坦克首次在前线被摧毁。

  报道称,罗戈夫当天在Telegram上称,“首次记录到英国‘挑战者-2’坦克被摧毁,该坦克在扎波罗热前线奥列霍夫斯克方向拉博蒂诺地区附近燃烧”。

  报道称,罗戈夫还称,乌克兰武装部队第82旅使用“挑战者-2”坦克,该旅原计划进攻至克里米亚,但在俄罗斯防线被击败。

  综合塔斯社等多家外媒此前报道,今年1月,英国首相办公室宣布,英方将向乌方提供14辆英制“挑战者-2”式主战坦克等武器装备。对此,俄罗斯大使馆警告说,英方提供的“挑战者-2”坦克将成为俄方“合法打击的目标”。(制作 姜璐)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