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电网发布年度社会责任实践报告: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近七成
2023年09月22日 08: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1日电(记者 王晓斌) 据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21日发布的《海南电网公司2022年社会责任实践报告》(下称《报告》),2022年,海南省全省清洁能源装机占比69.83%,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60.81%,为海南构建风、光、核、气、煤等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体系。

  这是该公司连续第15年发布社会责任实践报告。《报告》含“电力供应”“绿色环保”“经营效率”“社会和谐”等四个章节。

9月21日,参加海南电网公司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2023年社会责任日(国企开放日)活动的各界人士,在海口供电局灯博物馆参观。 王晓斌 摄

  据《报告》,在海南省营商环境测评中,“获得电力”指标在24个一级评价指标中排名第二。2022年,海口、三亚户均停电时间(低压)分别为2.13小时、0.93小时,同比分别下降39.07%、46.47%。三亚户均年停电时间首次不到一小时,供电可靠性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2022年,海南建成主网项目64个,配网迎峰度夏重点项目369个。完成220千伏万宁礼记站、三亚藤桥站三维数字化设计工作,在海口谭连站策划智能化感知体系建设。推动500千伏海南环岛网架工程数字孪生工程纳入可行性研究。推动海口头铺、望崖三回、塔迈东等解决系统风险网架工程。

  《报告》指出,2022年,海南电网推动智能电网、绿色电网建设。通过完善新能源项目服务机制、优化电网调度运行等16相工作,最大限度消纳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海南电网新能源新增在建规模达523万千瓦(含已投产76.5万千瓦),非化石能源装机、电量占比分别约46%、46.7%;在建光伏按25%比例配置储能,已安装新型储能约11.7万千瓦。

  海南电网方面表示,将加大对光伏、海上风电等新能源的支持力度,推动新能源开发与电网统一规划、统筹建设,预计到2025年,海南清洁能源装机、发电量占比将分别提升至80%和70%以上,清洁外电送入海南电量可达到总用电量的10%。(完)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