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警告朝鲜?韩国举行10年来首次大阅兵
2023年09月27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9月26日,韩国军方在首尔一处空军基地举行十年来首次大规模阅兵,展示了从弹道导弹到攻击直升机在内的多种武器。报道称,此次“罕见”阅兵是为了向朝鲜展示“更强硬的立场”。

  韩国总统尹锡悦当天发表讲话,警告“朝鲜不要使用核武器”,并承诺加大对军队和国防工业的支持。尹锡悦在雨中向部队讲话称,“如果朝鲜使用核武器,韩美联盟的压倒性反应将导致其政权被终结。”

  韩国军方在阅兵上展示了“玄武”弹道导弹,L-SAM防空系统和侦察无人机等装备。韩国国防部此前曾表示,数千名士兵和韩国自制的坦克、自行火炮、攻击机和无人机将参加为期一天的活动,28500名驻韩美军中的300人也将参加。

  就在韩国举行阅兵式的一个星期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刚刚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在访问期间,他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意加强军事合作”。

  近来,西方媒体连日炒作称,俄罗斯和朝鲜正准备开展武器交易,莫斯科有兴趣购买朝鲜弹药以继续在乌克兰作战,而平壤则希望俄罗斯帮助其发展导弹计划。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本月15日表示,俄朝两国在领导人会谈后未签署军事技术合作协议,也未签署其他任何协议。(制作 王小婷)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