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黎以边境局势紧张 两国加强军事存在
2023年10月10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巴以爆发新一轮大规模冲突的同时,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局势也陷入紧张。当地时间10月8日,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国防军相互炮击,以军和黎巴嫩政府军都开始加强边境的军事存在。

  当地时间8日,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已开始在以黎边境增兵,以军坦克已部署在两国边境地区待命,更多部队正在前往边境的途中。另据《以色列时报》当天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已下令,准备撤离以黎边境附近的以色列居民。

  与此同时,黎巴嫩军方8日称,黎军自10月7日起在边境地区进行部署及巡逻,同时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协调,密切监控边境局势。据美联社8日报道,出于安全考虑,黎巴嫩军方已敦促民众远离部分黎以边境地区。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8日表示,已经加强在黎以边境沿线的巡逻,正在与有关各方进行联系,联黎部队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安全局势迅速恶化。

  以色列和黎巴嫩尚无外交关系,迄今未解除敌对状态。以色列长期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2006年7月,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发生严重冲突,冲突蔓延至黎巴嫩境内多地,造成黎方接近1200人死亡、以方约150人死亡。(制作 姜璐)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