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微纪录片《这里是海南·秘境寻踪》第四季上线
2023年10月13日 17:4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上线仪式现场。王晓斌摄
上线仪式现场。王晓斌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3日电(记者 王晓斌)微纪录片《这里是海南·秘境寻踪》第四季13日起在各大平台上线,每周更新1集,计划播出12集。第四季将镜头对准海南热带雨林里的多个旗舰物种,展示丰富多彩的雨林生态。

  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刘钊军介绍,《这里是海南·秘境寻踪》系列微纪录片聚焦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生物多样性和原真性。前三季共48集,全球总播放量已超1.8亿次。今天上线的第四季,以打造海南自贸港优秀外宣作品为目标,向全球受众讲述海南生态保护故事。

  第四季导演周圣涛说,希望短片能将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故事与全世界分享,让更多人看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因此这一季将采用中英文双语的形式,登陆国内外多个视频平台。

  据了解,第四季摄制组深入鹦哥岭、霸王岭、尖峰岭、吊罗山、黎母山等地拍摄,成片在保留趣味性科普内容的同时,用更大篇幅描写雨林物种的日常。此外,镜头不仅聚焦珍稀物种,还呈现雨林中随处可见的普遍物种。(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