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白宫官员:加沙北部百万人撤离是“艰难任务”
2023年10月14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13日,对于以色列军方要求加沙地带北部约110万巴勒斯坦人在24小时内撤离到加沙地带南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接受美媒采访时称,这是一项“艰难的任务”。

  柯比在采访中称,“现在这是一项艰难的任务。这涉及100万人,而且还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城市环境。它已经是一个战斗区域了。所以,我认为没有人会低估在这里开展撤离工作的挑战”。

  综合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此前报道,联合国13日早些时候说,以色列军方告知,接下来24小时内,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约110万巴勒斯坦人以及联合国工作人员应撤离到加沙地带南部。据路透社分析,以方如此告知可能是为以军在加沙地带发起地面进攻做准备。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国认为,这一撤离过程在人道主义方面“不可能不发生极具破坏性的后果”。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名官员称撤离加沙的警告是“虚假宣传”,并敦促民众不要上当。(制作 周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