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胞社团领袖参访海南自贸港:在这里企业投资机会很多
2023年10月1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由台胞社团领袖组成的第六届台胞社团论坛海南参访团一行近日在琼开展为期五天的参访交流活动。期间,参访团先后赴昌江、澄迈、海口、琼海等地,围绕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旅游产业、美丽乡村、历史文化等领域开展考察交流。

  【同期】海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 刘芳颖

  海南自贸港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胞台商前来了解和投资兴业。我们在接洽、投资、推介过程中,也发现了大家对近年来海南的发展变化赞叹不已,对自贸港高度开放的政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解说】亚太总裁协会亚洲副会长苏永安主要从事国际航运物流业,他说,海南自贸港具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企业投资机会很多,活动结束后他将深入了解自贸港政策,寻机落地项目。

  【同期】亚太总裁协会亚洲副会长 苏永安

  这么好的地方,自然生态这么好,还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如果再有竞争力好的投资环境,不排除我们也会来投资。

  【解说】在共济联盟主席、台湾鹏景集团董事长王仲鹏看来,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热带高效农业发达,未来企业在碳权交易市场将有更多发展机遇。

  【同期】共济联盟主席、台湾鹏景集团董事长 王仲鹏

  我们公司就是在做有机农业的,有很多的碳汇,所以我们集团开始很关注海南这个碳权交易市场。我们愿意在这边设一个交易公司,而且在三亚的交易平台开立交易账户。

  【解说】作为此次参访团的团长,国际华商协进会会长、台胞罗台秦受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带团来实地考察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情况,为在台湾、香港的台商带回投资商机,同时也为台湾的年轻人来海南创业就业牵线搭桥。

  【同期】国际华商协进会会长 罗台秦

  每年我也回台湾做一些高新科技或者青年创业方面的参访活动,我就发现青年创业、高新技术方面其实有好多创意,譬如是在海洋资源(方面),他们就有想到很多不同的资源可以经过高新技术来产业化,这些东西我觉得都可以作为一个对象,去跟他介绍海南的优惠政策,还有一些有利的投资条件,然后吸引台湾的(商人),尤其是年轻人来到这边创业,我觉得这对于两岸经济融合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

  记者 符宇群 林士杰 海南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