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以军方称地面部队已准备好进入加沙地带
2023年10月17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军方称地面部队已准备好进入加沙地带 加沙人道主义状况持续恶化

  自10月7日巴以爆发本轮冲突至今已经过去了10天,截至当地时间10月16日晚,双方冲突仍在持续。目前,本轮冲突已致巴以双方死亡超4200人,其中巴勒斯坦方面死亡2837人,以色列方面死亡超1400人。

  16日当天,以色列继续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动袭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仍在对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致以方多地防空警报持续。

  此外,以色列陆军16日晚宣布,以军装甲车和地面部队已做好进入加沙地带的准备。目前,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状况仍然堪忧。在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军方在过去几天持续进行搜捕行动,截至16日,以军方称已在约旦河西岸逮捕36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北部与黎巴嫩接壤的交界地区,黎以边境局势持续升温,以军方当天则称以军已准备好应对多条战线。(制作 周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