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白沙核发首张“告知承诺制”林木采伐许可证
2023年10月20日 16:1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张倩)“砍伐这些橡胶树,以前可能要等上10个工作日,现在最快1天就能办好拿证!”10月16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便民服务中心,该镇福妥村农户陆家壮领到了白沙首张“告知承诺制”林木采伐许可证,这也是该县深化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便民举措之一。

  据了解,由于涉及电网部门安全施工,陆家壮需配合砍伐自家的一小片橡胶林。经有关部门实地测量,共有14株树龄为17年的橡胶树,占地面积约0.15公顷,蓄积量为1.8立方米。在该县营商环境建设局的指导下,打安镇便民服务中心为陆家壮办理了林木采伐许可事项,在陆家壮当场签字后即可领证依法依规进行砍伐。

  今年以来,白沙积极推进林木采伐“放管服”工作,其中,对于个人申请采伐人工商品林面积不超过3亩或蓄积不超过15立方米的,即启动精简伐前查验程序,实行林木采伐告知承诺制,申请人只需填写林木采伐申请表,明确采伐林木的地点、树种、面积、蓄积等内容,并出具采伐承诺书,即可办理林木采伐证。此外,白沙还将林木采伐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将由原先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