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白沙牙叉镇: 盘活撂荒地 激活“沉睡资源”活力
2023年10月22日 17:52 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旋耕土地,机械播种,自动覆土……近日,记者在牙叉镇什奋田洋看到一派秋播忙碌景象,自动耕种设备一边旋耕整地,一边将种子撒入地里。

  眼前正在作业的什奋田洋,属于牙叉镇白沙村委会苗村小组和营盘村委会什道跃村小组的基本农田。过去,由于灌溉设施不完善、农民种地处于微利状态等原因,农民渐渐弃耕拋荒,致良田搁置数年。去年以来,牙叉镇下大力气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组织动员农民开展良田复耕、粮食生产,唤醒“沉睡资源”,助力农民增收。

  牙叉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道开说:“去年以来,为了解决撂荒地复耕复种问题,我们牙叉镇采取了多种措施,同时,引进了企业种植旱稻,通过努力,我们完成了撂荒地的复耕工作。”

  据悉,牙叉镇以什奋田洋复耕复种为试点,选育耐旱的旱稻品种种植,对因水利设施损坏导致缺水的撂荒地复耕复种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当前,什奋田洋168亩撂荒地已经全部完成复耕播种。

  “我们致力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施撂荒地整治和“非农化”“非粮化”政策,提高耕地使用效率,推进乡村振兴。成功种植后,我们将进一步推广旱稻种植,特别是在因缺水而撂荒的基本农田上,加强引导复耕复种。”牙叉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道开说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