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3年11月12日 17:40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11月10日,海口美兰区演丰镇演丰镇禁毒办联合团委、妇联等部门,到演丰镇芳园国际艺术村开展“预防“依托咪酯”,营造无毒环境。”主题禁毒活动。

  在活动中,利用芳园村旅游景点群众多,人流大的优势,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重点场所粘贴“禁毒温馨提示”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毒品基本知识。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依托咪酯”吸食后危害,由于短时间内高剂量反复使用,吸食者极易形成依赖,吸食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视力模糊、口齿不清、手抖、乏力、易怒、记忆空白等症状;吸食将造成精神障碍。和其他毒品相比,依托咪酯对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危害更大,滥用会导致出现精神障碍。告诫大家要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不断提高思想警惕,坚决抵制“加料电子烟”诱惑。同时,工作人员还鼓励大家积极向家人和身边的亲戚朋友广泛宣传“依托咪酯”的危害,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

  活动走访重点娱乐场所2家,旅游景点1家,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50多份,受教育群众达15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开展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对“依托咪酯”危害性的认识,筑牢了演丰禁毒防线,营造了浓厚的无毒环境。

  据了解,2023年10月1日起,国家将依托咪酯等品种列入二类精神药品目录,这意味着依托咪酯被纳入列管,非法吸食、持有、贩卖等行为将按涉毒处理。(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聘钊)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