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乡村振兴电商新引擎”直播培训走进三江镇
2023年11月12日 17:44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海口美兰区“乡村振兴电商新引擎”直播培训走进三江镇。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11月9日,美兰区“乡村振兴电商新引擎”项目直播技术培训在三江镇举行,村基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种养殖农户等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网红老师授课,重点围绕拍照、短视频创作、推广文案、直播带货、新媒体营销技能等方面展开讲解,并对账号运营、主播人设打造、内容定位、直播流量的来源、直播间货品策略等内容进行培训交流互动,增进学员对网络直播知识的全面了解,使其基本掌握电商直播相关技能。

  理论培训结束后,学员来到鸵鸟养殖园区,老师以销售鸵鸟活体、鸵鸟肉、鸵鸟蛋为例,向学员介绍常用的营销手段和推广方法,包括摄像、灯光、音频、特效等方面的操作,提高直播的质量和观感。

  学员以特色菜品、民宿娱乐为例为新主播提供直播演练的机会,确保他们熟练掌握直播操作技能。现场邀请直播达人对学员表现进行评价和指导,帮助学员了解如何定位自己的个人品牌,如何吸引粉丝和观众,并建立自己的影响力。

海口美兰区“乡村振兴电商新引擎”直播培训走进三江镇。 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期待通过‘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师带徒实践’的形式,为美兰区的农村创业者们赋能,帮助他们开辟网络营销渠道,提高网络营销技能。”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希望大家能够迅速成长,借助“电商+直播”的翅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美兰区还将紧跟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形势发展变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以培育壮大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目标,为更多的农村青年提供培训和支持,激发他们的创业创新热情,激活农村电商的创新活力,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培训活动是美兰区第三届“金点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由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海口市美兰区志愿服务总队、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海口市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海口市美兰区志愿服务指导(促进)中心协办,海口市美兰区存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聘钊)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