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叶菜名家田间课堂”走进美兰蔬菜科技小院 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把脉支招”
2023年11月19日 09:23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叶菜名家田间课堂”走进美兰蔬菜科技小院。 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叶菜名家田间课堂”走进美兰蔬菜科技小院。 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首期“叶菜名家田间课堂”系列培训课在美兰区灵山镇林昌村委会大群村美兰蔬菜科技小院举办,海南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叶菜研究室主任孙晓东赴田间地头现场“把脉支招”。

  当天,周边30多名蔬菜种植户闻讯赶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技术课。从蔬菜种植“三多”“三高”“两难”,到识别各种害虫及了解病虫害的症状、特点、防治方法。

  据了解,“叶菜名家田间课堂”系列培训是美兰区委人才发展局、美兰区科工信局、美兰区农业农村局携手海南省无公害农产品协会、海口椰海叶菜联盟共同举办的。从2023年11月开始,每月一期,为期1年,培训地点以美兰蔬菜科技小院、海农协“候鸟”人才工作站和其他常年蔬菜基地为主。

  据海口椰海叶菜联盟理事长程方遒介绍,目前联盟有菜农成员1500余户,绝大多数为近郊菜农,生产、批发的蔬菜主要供应本地市场,占海口本地产叶菜总量70%左右。“叶菜名家田间课堂”系列培训将为菜农学习专业技术,提升种植水平,发展叶菜经济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美兰区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候鸟”人才工作站和美兰蔬菜科技小院人才优势,以多学科交叉、多院校联合、多平台协作方式,为“菜篮子”插上科技的翅膀,促进科研和生产紧密结合,助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美兰区)建设,加快美兰区特色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雷蕾 蔡莹)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