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开展烟花爆竹和易制毒安全检查
2023年11月19日 09:24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美兰区开展烟花爆竹和易制毒安全检查。 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美兰区开展烟花爆竹和易制毒安全检查。 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11月17日,美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三江镇政府、三江镇新江派出所到宏利达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仓库进行隐患排查及辖区内易制毒企业日常安全检查。

  烟花爆竹检查重点以仓库烟花爆竹存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醒目危险警示标志设置、出入库流向登记台账完善、消防设施配备有效等几个方面为主。并对库区未按要求及时处理过期烟花爆竹、台账登记不规范等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仓库负责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格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确保存储安全。

  对于易制毒企业检查组重点对企业的经营许可和备案证明、销售流向、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培训、是否存在超出许可范围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检查进一步加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督促经营企业认真落实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责任,健全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严把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准入关,加强和完善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环节的流向和数量监管工作,自觉遵守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法制秩序,为建设无毒品危害的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