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举办年城乡医保征缴宣传活动
2023年11月21日 11: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1晶电(王聘钊)“您好,今年的城乡医保您参保了吗?下面是参保的注意事项。”近日,海口美兰区“全民医保手牵手 医保护航心连心”2024年城乡医保征缴宣传活动在海口市国兴大润发商场举办。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咨询服务区、医保知识互动区等多个不同板块,向往来群众进行医保宣传;为进一步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激活率,让参保人感受到智能、高效、便捷的就医购药良好体验,现场设置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宣传指引区,由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推动医保服务方式从“持卡”向“脱卡”转变,从“可用”向“好用”转变。

  为提高居民对医保政策、参保知识的了解。主办方在医保知识互动区分别设置了全民来参保、医保知识知多少、活动兑奖区三个板块,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激发居民的参与热情,让医疗保险政策最大地惠及广大居民群众,确保辖区居民完成医保参保和续费。

  通过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激发了居民参加新型城乡合作医疗保险的积极性和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有效的提升了居民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活动为市民群众发放颈枕、眼罩套装、家庭紧急急救包、小麦纤维餐具等医保宣传品共计100余份,主题帆布袋200余份,受教人数400余人。

  活动本次活动由海口市美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口市美兰区医疗保障局主办,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街道办事处、海口国兴大润发协办。(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