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巴以冲突双方达成临时停火协议 多方表示欢迎
2023年11月23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22日,据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成员穆萨·阿布·马尔祖克表示,哈马斯与以色列的临时停火协议将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时开始生效。

  当天稍早前,哈马斯发表声明,宣布其在卡塔尔与埃及的斡旋下,与以色列达成为期4天的人道主义临时停火协议。哈马斯将释放50名被其扣押的以色列妇女和儿童,以色列将释放被其拘捕入狱的150名巴勒斯坦妇女和儿童。

  停火期间,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全部军事行动,承诺不在加沙地带袭击或逮捕任何人。停火期内将有数百辆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卡车进入加沙地带南部和北部。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对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达成临时停火协议表示欢迎。

  声明称,这是“朝向正确方向重要的一步”,但“还有很多要做的事”。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将会动员其能力支持协议的落实,并将协议对加沙的人道主义状况积极作用最大化。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侯赛因·谢赫当天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对于哈马斯和以色列今天达成的临时停火协议表示欢迎,并感谢卡塔尔和埃及所作出的斡旋努力。同时,巴方再次呼吁以色列全面停止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并为长期以来的巴以冲突寻求更广泛的解决方案。

  当天,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盖特也对巴以冲突双方达成临时停火协议表示欢迎。盖特表示,希望协议能够为加沙地带带来全面停火。(制作 刘映含)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