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开展“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
2023年11月23日 11: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3日电(陈尾娇)为更好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11月21日上午,美兰区司法局、美兰区法律援助中心、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美兰区人社局,共同在椰青园项目工地开展“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现场,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律师向农民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相关内容,详细讲解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对农民工在实际生活中面临工资拖欠、未缴纳工伤保险等问题时该如何维权提出建议,引导广大农民工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法律服务人员向农民工发放《美兰区公共法律服务指南》、《海南省法律援助规定》、《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册,发放宣传围裙、水杯、雨伞、手提袋等宣传物品500余份。

  此外,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还指导和鼓励农民工关注“海南掌上12348”公众号和“美兰普法”公众号,为辖区农民工拓宽服务渠道,满足多样化法律需求,使农民工能够了解自身权益,学习维权的方法和技巧,增加新的倾诉和求助平台。

  美兰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许杰欢表示,下一步,将优化服务渠道,通过辖区法律援助服务站点,把法律援助服务直接送到农民工所在的社区和工地,方便农民工随时获取法律帮助;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建立良好的协作机制,共同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援助服务,改善农民工的法律保障状况,增强全社会对法律援助的认同和支持。(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